胡萝卜包子

【咒回乙女】八年后,我去霓虹捞吃牢饭的前男友

01

亚洲国家里的人,大概都免不了被催婚。

尤其是现在已经被四舍五入的偏见判定为要奔三的你。

你被催得没办法,为了逃开各种亲友介绍和相亲,只好申请了霓虹半年驻派的维和任务,也就是明面上的友好交流活动。

时隔8年,你终于还是带着一身的外挂回了咒高。

那是你留学两年的地方,也是你前男友任职的学校。

不过他现在是个……呃……吃牢饭的?

 

02

你的前男友叫五条悟,是个难以用语言描述的人。

他真的长得太好看了,白毛蓝眼睛非常精准的戳中了你的xp,加上几乎无敌的能力设定,他简直就是生来人类天花板,除了性格。

你不认为不符合一般认知标准的个性就是有瑕疵的,世界本无善恶之分,只不过是立场和理念不同导致的对立。为了维护自己的利益或群体的利益,总是会有各样的规则与道德。

不过按照普世利益价值观,他大概就是个屑。

应该说是青春期躁动和颜狗属性导致的100被倍滤镜,让你当时甚至能够忽略他性格上的独特性,真的认认真真的跟他谈了三个月的恋爱。

虽然五条悟可能并没有那么认真。

 

03

本来像五条悟那样的,就不太可能喜欢上什么人。

你当时只是心动,也没想着真的要和这种背景复杂的外国友人发展什么。

结果没想到五条悟居然主动找你求交往。

你虽然有些疑惑,但想想平时你在夜蛾校长和夏油杰的帮助下给这小子揍成那个挂彩美人图,说不准五条悟也得了什么斯德哥尔摩综合症或者是个隐性抖m呢?

你答应得也很快,毕竟当时还心动着呢。

然后在第三个月的时候,你听到了他们的聊天,关于五条悟因为输了打赌所以被激将跟你告白的事情。

嗯,很好,很有他的作风。

你当时直接就推门进去了,看着夏油杰他们一脸尴尬的不知道说什么好的样子,做了个手势示意他们出去。

你要和五条悟单独谈谈。

 

04

种花家网络小说的各种设定领先霓虹和棒砸很多年,你青春期的时候看了不少。

为了避免这种像是设定好的误会,你选择了和五条悟说清楚。

如果他像你告白求交往这件事只是因为打赌输了的惩罚,那就没什么好谈的了。

如果他也是喜欢你的,那就把这件事说清楚,让他道歉,翻篇,然后明天你们可以是重新开始好好谈恋爱的小情侣。

因为惩罚游戏而像一个小姑娘告白求交往,是一件非常不诚实的事情,起码对你来说是这样的。

无论被告白的人是你还是其他人,如果这里面没有丝毫爱意存在,这种欺骗将会造成两个人的痛苦。

如果是在喜欢的基础上,通过惩罚游戏增加勇气去告白,那么也应该认真的好好说明白,为自己曾经不诚实的行为道歉,两个人再无芥蒂的重新开始。

你觉得,像五条悟这样的人,如果一点心动也没有的话,是不会交往了三个月这么久还没有分手的意思的。

但可惜的是,你的感觉出错了。

五条悟很坦诚的承认了惩罚游戏的事情,反正都被你听到了。

当你问他,他是不是真的也有喜欢你的时候,他说——

“你挺有意思的,老子觉得你的咒术还挺有趣儿,不过喜欢嘛~你觉得老子像有这玩意的人?”

你给过机会,也得到了答案。

所以你点点头,转身离开。

痛痛快快的趴在床上哭了一晚上,然后第二天正常上学,该接受其他人的好意帮助揍五条悟的时候也绝不手软。

但你给自己定下了一个小目标,一定要变强到自己一个人也可以痛揍五条悟,让他没有还手能力。

虽然在那之前,你先救了灰原,放走了理子,还暴揍了一顿精神差点失常的夏油杰。、

反正你是国际友人,打了就跑,他们也没办法用法律的武器审判你。

 

05

你的留学结束在你高二最后一天,你还是要回种花家读高三,接受高考的。

除了夜蛾老师之外你谁都没告诉,一个人安安静静的在暑假坐飞机回国了。

与咒高的人再也没有一丁点联系。

结果八年过去了,你接到了参加校长葬礼的通知,顺便以交流为借口,去帮他们把五条悟从狱门疆里捞出来,再揍一顿夏油杰。

你二话不说就答应了。

毕竟你也要为夜蛾老师报仇,他当年真的对你们很好。

 

06

“夜蛾老师不是死了让我来参加葬礼吗?”

“我都准备好血洗那群老高层给你报仇了,你怎么还活着呢?我难道因为飞机坐太久了出现幻觉了吗……”

你一脸懵逼的看着这个坐在你对面喝茶的魁梧中年人,有种亲眼见证诈尸的惊悚感。

砸在头顶的拳头还是一如既往的有威力,你忍住抱头鼠窜的冲动,毕竟这是个被结界包围的密不透风的地下室,只有十五平方米,没地方给你蹿。

在硝子的解释下,你才知道这些死啊,反叛啊之类的,从头到尾都是一场戏。

这帮人为了让咒术界彻底焕然一新,布了这么大一个局。

夏油杰被咒灵控制身体叛乱是假的。

夜蛾老师的死亡也是假的。

哦,五条悟吃牢饭了是真的。

 

07

所以说,事情是这样的——

夏油杰假装被脑花洗脑了,虽然他假戏真做报私仇把五条悟真给关进去了,野蔷薇他们这群小可怜学生也是真的受伤严重,但是其他的死亡事件都是假的。

不过图啥呢?

你不是很理解这种还没来得及伤敌一千就先自损一千五的计划。

“真正出力的,真正有实力的都不在了,你觉得如果咒灵来一次大反扑,那群酒囊饭袋顶得住吗?”

这谁顶得住啊?!

英雄赞歌确实也不错。

等夏油杰控制咒灵们把老橘子都杀了,然后再表现出一副挣扎着不愿意伤害别人,快要突破洗脑的样子,此时我再站出来碰巧解开了五条悟的封印,两个好基友打一架解开那所谓的洗脑,携手重建咒术界……

跟小说似的,可能按照作者的智商,权谋大概也就这个程度就可以happy ending了。

“所以我就是回来当个路人英雄的?”你向他们确认。

“对。”

毕竟国际友人都见证了,更可信了呢。

 

08

你看到夏油杰的缝合线特效化妆的时候,差点没在这严肃的舞台上笑喷。

你憋住了。

解开狱门疆对霓虹这帮人来说难的离谱,但是对你这种恰好专业对口的种花修者来说,真的so easy。

狱门疆封印解开的那一刻,你把准备多时的防毒面具带上了。

在里头呆了这么久,五条悟可别一身厕所味熏到你。

“我早就说过了,美男子是不需要上厕所的,你就这么嫌弃我?”从背后被人抱住,五条悟的嘴唇故意磨蹭着你的耳朵。

坏了,太过于幸灾乐祸,无效化护盾忘记开了。

这在里头捂了这么久,身上得滋生多少死皮和灰尘啊!

似乎是察觉到了你要做什么,在你的护盾展开即将把五条悟弹飞的时候,他自己先放开了你,转身冲向了夏油杰。

啧啧,演的还挺投入。

 

09

五条悟和夏油杰,他俩是真的抱着打死对方的心情互殴的。

这大概也是强者之间友情的体现吧。

你在硝子的实验室玻璃外,非常满意的观赏着他俩缠了一身绷带躺在那里接受治疗的样子。

看着他俩的残样,似乎你呼吸的空气都变得清透起来。

会反转术式又怎么样,力量消耗得差不多了,还不是为了保存体力乖乖的接受正规治疗?

你走进去,无声的勾起嘴角,恣意的摆出嘲笑的表情。

看着他俩有些莫名的眼神,你不屑的朝五条悟比了个中指,反正你明天的飞机,有本事他现在从床上跳起来打你。

“我听说,你买了明天的飞机票回国?”硝子似乎是觉得气氛太诡异,所以开始跟你闲聊。

“对。”

夜蛾校长本来明天说要开车送你去机场,但是现在事情太多,他也告诉你会拜托硝子送你。

想想霓虹的打车费,你还是接受了这个提议。

“怎么这么着急,不是要在这里半年吗?”硝子有意无意的扫了一眼皱起眉头的五条悟,心道了一声活该。

“来这本来是为了给夜蛾老师报仇的,结果他这不是活蹦乱跳的嘛。而且这次的事闹这么大,我总要回去跟局里报告一下,顺便回家一趟。”你感受到了五条悟盯着你的视线,非常淡定的说出了下一句——

“家里给安排了相亲,是我中意的职业,我看了资料,感觉可以见一面。”

 

10

“那祝你相亲顺利。”硝子似乎是有些忍俊不禁,一边祝福你,一边恨不得对着那个呆愣在床上的白毛捶桌嘲笑。

“谢谢。”你冲硝子笑了笑,转身就离开了实验室。

毕竟回去报告完,还要决定是再来霓虹一次把半年合同履行完还是说让总局重新派人过来。

你走在回咒高宿舍的街上,顺手买了一盒章鱼小丸子,一边走一边吃。

你觉得自己还是太仁慈了。

总想给别人改过自新的机会可不算什么好习惯。

“章鱼烧果然好吃。”

“明天坐飞机前也吃一盒好了,之后怕是不一定还过来了。”

 

11

你洗漱好,换了衣服,这才走到门口把门打开,让这个一大早就想非法入室的垃圾白毛进屋。

你还没来得及说话,五条悟就递给你一个闪瞎眼的大便当盒,在你面前打开了它。

章鱼烧的味道瞬间挤满了这个小小的宿舍房间。

“你可是说过会给我机会的。”五条悟叉起一个章鱼丸子就塞进你嘴里,也没给你说话的机会。

“我每年都去找你,你也没拒绝过。”

“你和我在一起,我让厨师一天三顿给你做最好吃的章鱼烧。”

你把嘴里那个嚼了嚼,一点点咽下去,只觉得五条家的大厨倒霉透顶,按照现在的时间算,怕是早上五点就被叫起来做这种非常平民的章鱼烧了吧。

 

12

“可我也没答应你啊?”你笑了。

“你对当年的道歉我在五年前就接受了,但你的追求我可没接受。”

“现在你喜欢我吗?”

你带着无所谓的微笑问他,像个玩弄追求者心意的渣女。

 

13

五条悟把便当盒放到一边,想了想——

“以前是不知道什么是喜欢,所以觉得自己没那东西,你走了之后也没觉得是喜欢,但是后来觉得谁都比不上你有意思,我就是觉得你在我身边最好。”

“如果不是你的话,我身边不需要恋人或妻子这个东西存在。如果是你,那么我就想要。”

“如果这个算是喜欢的话,那就是喜欢吧?你说呢?”

五条悟没有感受到你的护盾,悄悄的笑了起来,牵动了还有点疼的面部肌肉。

“毕竟我不知道喜欢是什么,你肯定知道吧?”

“虽然这些年你一个男朋友也没谈过,但是毕竟你以前喜欢我呢~你肯定知道什么是喜欢吧~”

 

14

呵,这个辣鸡。

你不屑一顾的推开了他的脸,别以为你不知道这些年为啥没有男性来追你,还不是五条悟偷偷搞得鬼。

“我不喜欢啥都不知道还来追人的弱智儿童。”

你把五条悟弹开,笑眯眯的回答。

“我现在比较喜欢兵哥哥,又帅又稳重还保家卫国,还有军犬可以撸,这样的人最适合结婚了。”

“那么再见了。”

你拎起行李箱就跑。

 

15

“那么你还愿意在霓虹接着驻派吗?毕竟你和那边咒高的人比较熟,这次的事件后续你来跟进可能更好一些。如果你实在不愿意,这几个人你也帮着挑一下。”上司选了几个备选外派人员给你看。

“既然如此,那我就继续这项任务吧。”你接受了领导的提议。

毕竟还有只蠢猫天天非法入境两头跑的骚扰你,也该解决了呢。

 

16

“杰,你说我现在转职去当兵哥哥能行吗?毕竟我这么无敌,一定能成为最强兵哥哥吧~”五条悟看着手里偷拍的机票时间,戳了戳正在努力洗白自己公众形象的夏油杰。

“啥玩意?”

夏油杰用极为怜悯的目光看着五条悟,他绝对是彻底疯了吧。

可能是这八年天天来回飞两个国家,终于让五条悟本就有病的脑子彻底没了治疗希望了。

“相信我,你这辈子都做不了兵哥哥。”

硝子路过,给五条悟了一个最终结论。

“老老实实的追妻火葬场吧,渣渣。”

 

 

【end】

【复健瞎写的,感觉不知道写了些啥玩意……】

评论(6)

热度(8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